懒鸟

一个神经病

半纸情书


中天一爿明月。

张慕展平宣纸,提起狼毫,却始终没有落笔。他眼神讷讷,直到那滴墨渍砸湿纸面,才回过神。

这时,李庆成推门进来,手里端着碗酒酿圆子,笑道:“慕哥,来,尝尝这个。”

张慕见李庆成来了,慌忙把纸团在手心,李庆成将碗搁到张慕跟前,道:“写了什么东西?”

张慕怔怔摇头,端起圆子,胡噜开吃。

“什么稀罕玩意,连我都不能看?”

李庆成盯着张慕,张慕被看得背脊僵直,他转过身去,三两口便将圆子汤喝得干干净净。

李庆成眼珠一滚,朗声道:“好吃不?厨子教我熬的,做好的第一碗,方青余都没这口福。”

张慕掉过身子,搁下碗,点了点头。

李庆成继续道:“点头没用,你得亲口说出来。”

张慕一时舌结,李庆成见他这样,便道:“你把你手心里面那张纸给我瞧瞧,我就不难为你了。”

张慕面露苦相,李庆成不依不饶,话里却是带了笑意:“慕哥,那张纸上不会写着给我的情话酸诗吧?”

张慕连声驳斥:“不是!”

李庆成故意摆出脸色:“哦,那些酸诗情话难道是给别人的?”

言讫,张慕急红了脸,道:“慕哥怎么会喜欢别人。”

李庆成失了兴致,作势要走:“没劲,我找方青余去。”

张慕漠然不语,鹄立一边。李庆成看在眼里,急在心头。他大步走到张慕跟前,甩下靴子,赤着白嫩的双足踩上张慕脚背,两只手紧紧扣在张慕腰间,道:“给不给?”

张慕脸上一层绯色,他凝目望着李庆成,抬起胳膊,轻抚李庆成头顶,缓声道:“庆成现在与慕哥一般高了。”

李庆成一把抓住张慕的手,拉到嘴边轻轻吻住。张慕动弹不得,徒然顶着张红脸,眼神发直。

李庆成眼底余光往张慕脸上游走一圈,觉察到时机正好,便去掏弄纸团。张慕手中力道不大,那纸团被李庆成拿手轻轻一拽,直往地上滚去。

李庆成得逞一笑,转身便去捡那纸团,脚底直接搁在地上也不嫌弃。张慕却是一脸紧张,他大臂一揽,将李庆成拦腰抱起。

李庆成捋平纸团,见那纸上只有一块指头大小的墨渍,愤愤道:“你磨磨唧唧半天就是不敢给我看这个?”

张慕把人放到床上,不答反道:“地上凉。”

李庆成睨他一眼,道:“把纸笔拿来。”

张慕应声取来东西,李庆成拍拍床边:“慕哥,坐过来。”

张慕挨着李庆成坐下,李庆成让他背过身去,垫着张慕的背,开始在那纸上动作。

“好了,”李庆成吹了吹纸,“我把东西补齐了。”

张慕凝惑不解,他转过身,李庆成将纸递给他,盘起腿来:“慕哥看看,我写得可还对?”

张慕定睛去看,俊脸通红,李庆成凑到跟前,眼睛一细:“怎么,这次不揉成团了?”

张慕垂目凝视纸上那行“虽则所云,匪我所存。慰我心者,独张慕一人尔”,轻声喟叹:“慕哥舍不得。”



评论(11)

热度(24)